初志是什麼意思,初志的解釋,初志的反義詞近義詞,初志的意思,初志的英文翻譯

初志   [chū zhì]

[初志]基本解釋

原來的志願。 三國 魏 曹植 《黃初六年令》:“欲修吾往業,守吾初志。” 唐 韓愈 《薛公墓志銘》:“公之初志,不以事累。”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陳錫九》:“辛苦跋涉而來,為父骨耳。汝不歸,初志為何也?” 郭沫若 《羽書集·致華南友人們》:“任何的殘虐慘酷,都不足阻撓我們的初志。”

[初志]詳細解釋

  1. 原來的志願。

    三國 魏 曹植 《黃初六年令》:“欲修吾往業,守吾初志。” 唐 韓愈 《薛公墓志銘》:“公之初志,不以事累。”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陳錫九》:“辛苦跋涉而來,為父骨耳。汝不歸,初志為何也?” 郭沫若 《羽書集·致華南友人們》:“任何的殘虐慘酷,都不足阻撓我們的初志。”

[初志]百科解釋

初志是北京初志科技有限公司的簡稱。北京初志科技有限公司是以集群存儲、雲存儲的生產、研發、推廣為主營業務,並以此為依託向用戶提供雲套用一體機等雲系列產品的現代高科技企業。 更多→ 初志

[初志]英文翻譯

original ambition

[初志]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