刓弊是什麼意思,刓弊的解釋,刓弊的反義詞近義詞,刓弊的意思,刓弊的英文翻譯

刓弊   [wán bì]

[刓弊]基本解釋

1.亦作“ 刓敝 ”。摩挲致損;磨損,損壞。《史記·淮陰侯列傳》:“至使人有功當封爵者,印刓敝,忍不能予。” 宋 梅堯臣 《吳沖卿鼓契》詩:“雄雌曾不離鍾室,百年刓弊知者稀。” 清 俞樾 《春在堂隨筆》卷二:“﹝小印﹞稜角刓敝,而篆文頗古雅有致。”
2.凋敝。 唐 柳宗元 《愈膏肓疾賦》:“余能理亡國之刓弊,愈膏肓之患難。”《新唐書·竇建德傳》:“今水潦為災,民力刓敝。” 宋 王明清 《揮麈後錄》卷一:“況積習刓弊,又數十年。”

[刓弊]詳細解釋

  1. 亦作“ 刓敝 ”。摩挲致損;磨損,損壞。

    《史記·淮陰侯列傳》:“至使人有功當封爵者,印刓敝,忍不能予。” 宋 梅堯臣 《吳沖卿鼓契》詩:“雄雌曾不離鍾室,百年刓弊知者稀。” 清 俞樾 《春在堂隨筆》卷二:“﹝小印﹞稜角刓敝,而篆文頗古雅有致。”

  2. 凋敝。

    唐 柳宗元 《愈膏肓疾賦》:“余能理亡國之刓弊,愈膏肓之患難。”《新唐書·竇建德傳》:“今水潦為災,民力刓敝。” 宋 王明清 《揮麈後錄》卷一:“況積習刓弊,又數十年。”

[刓弊]百科解釋

格奧爾吉歐是1985年出生於阿爾塔(希臘)的足球運動員,慣用右腳,在球隊中擔任中前衛。 更多→ 刓弊

[刓弊]英文翻譯

C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