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行是什麼意思,刊行的解釋,刊行的反義詞近義詞,刊行的意思,刊行的英文翻譯

刊行   [kān xíng]

[刊行]基本解釋

謂書稿刻印行世。 宋 蘇軾 《東坡志林·記夢》:“或勸誦《金光明經》,具言世所傳本多誤,惟 鹹平 六年刊行者最為善本。” 清 方維甸 《校刊<抱朴子·內篇>序》:“ 伯淵 敘録篇目,將以刊行。” 關德棟 《馮夢龍<山歌>序》:“《童痴二弄·山歌》刊行後的情況,限於一時文獻不足,難於具體論述了。”

[刊行]詳細解釋

  1. 謂書稿刻印行世。

    宋 蘇軾 《東坡志林·記夢》:“或勸誦《金光明經》,具言世所傳本多誤,惟 鹹平 六年刊行者最為善本。” 清 方維甸 《校刊<抱朴子·內篇>序》:“ 伯淵 敘録篇目,將以刊行。” 關德棟 《馮夢龍<山歌>序》:“《童痴二弄·山歌》刊行後的情況,限於一時文獻不足,難於具體論述了。”

[刊行]百科解釋

刊行是漢語辭彙,讀音kān xíng,解釋為書稿刻印行世。 更多→ 刊行

[刊行]英文翻譯

Publish

[刊行]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