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主義是什麼意思,分散主義的解釋,分散主義的反義詞近義詞,分散主義的意思,分散主義的英文翻譯

分散主義   [fēn sàn zhǔ yì]

[分散主義]基本解釋

違反民主集中制原則的一種無組織、無紀律的錯誤傾向。其表現是不尊重中央或上級的決定,不願意接受組織的統一領導和監督。

[分散主義]詳細解釋

  1. 違反民主集中制原則的一種無組織、無紀律的錯誤傾向。其表現是不尊重中央或上級的決定,不願意接受組織的統一領導和監督。

    毛澤東 《在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會議上的講話·開幕詞》:“中央和各級黨委必須堅持集體領導的原則,繼續反對個人獨裁和分散主義兩種偏向。”

[分散主義]百科解釋

也稱城市分散主義,19世紀末隨著資本主義社會工業化的發展,出現新的城市交通工具和生產方式,舊的城市軀殼已經不能滿足社會的發展,為此一些研究者認為城市的各種問題的產生是城市中心過分擁擠造成的,主張分散的城市結構,所以他們提出田園城市、帶型城市、廣畝城市、有機疏散等各種城市分散主義的理論。 更多→ 分散主義

[分散主義]英文翻譯

Dispersive doct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