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列式是什麼意思,分列式的解釋,分列式的反義詞近義詞,分列式的意思,分列式的英文翻譯

分列式   [fēn liè shì]

[分列式]基本解釋

軍隊、學生或運動員等,按著不同的兵種或編制排列成一定的隊形,依次走正步、行注目禮通過檢閱台,這種隊形謂之分列式。

[分列式]詳細解釋

  1. 軍隊、學生或運動員等,按著不同的兵種或編制排列成一定的隊形,依次走正步、行注目禮通過檢閱台,這種隊形謂之分列式。

    《蔡廷鍇自傳·百戰餘生》:“巡視之後,復著參謀處通知各部,定後三日檢閱,行分列式,並作野外大規模演習。” 李英儒 《野火春風斗古城》第十六章:“他幾次發出命令,要全師加緊演習閱兵式和分列式,準備接受 高司令 的檢閱。” 伍修權 《我的歷程》三:“時間一到,我們的隊伍就排著整齊的分列式,在紅旗的引導和軍樂的伴奏下,擎著步槍,邁著闊步,通過了 紅場 的 列寧 墓,接受了 史達林 和 蘇聯 黨政領導人的檢閱。”

[分列式]百科解釋

分列式——受閱部佇列隊從檢閱台前通過,接受閱兵者檢閱的儀式。按通過方式劃分可分為:徒步列隊、車輛列隊或者空中列隊。部分國家閱兵時徒步列隊使用專門的正步通過檢閱台。(如蘇聯/俄羅斯)通常受閱次序為:徒步方陣——車輛方陣——空中列隊。有時閱兵只有徒步方陣的檢閱而沒有車輛或空中列隊的檢閱。空中列隊通常在地面方陣之後或同時通過檢閱台。 通常分列式總是放在閱兵式之後進行。 更多→ 分列式

[分列式]英文翻譯

FenLie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