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谷關是什麼意思,函谷關的解釋,函谷關的反義詞近義詞,函谷關的意思,函谷關的英文翻譯

函谷關   [hán gǔ guān]

[函谷關]基本解釋

關名。古關為 戰國 秦 置,在今 河南 靈寶縣 境。因其路在谷中,深險如函,故名。 漢 元鼎 三年移至今 河南 新安縣 境,去故關三百里。參閱《元和郡縣誌·陝州》。

[函谷關]詳細解釋

  1. 關名。古關為 戰國 秦 置,在今 河南 靈寶縣 境。因其路在谷中,深險如函,故名。

    漢 元鼎 三年移至今 河南 新安縣 境,去故關三百里。參閱《元和郡縣誌·陝州》。

[函谷關]百科解釋

函谷關,西據高原,東臨絕澗,南接秦嶺,北塞黃河,是中國歷史上建置最早的雄關要塞之一。函谷關歷史上有兩座:秦關位於河南省靈寶市北15公里處的王垛村,距三門峽市約75公里;漢關東移至洛陽新安縣,西距秦關150公里。因其地處“兩京古道”,緊靠黃河岸邊,因關在谷中,深險如函,故稱函谷關。 更多→ 函谷關

[函谷關]英文翻譯

strategic Qin-dynasty pass in Henan

[函谷關]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