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是什麼意思,出去的解釋,出去的反義詞近義詞,出去的意思,出去的英文翻譯

出去   [chū qù]

[出去]基本解釋

1.走出某一範圍
2.出門。離開某人通常工作、生活的地方
3.應召或應邀而去
4.--放在動詞後面,表遠離說話者

[出去]詳細解釋

  1. 從裡面到外面去。

    《漢書·遊俠傳·陳遵》:“﹝刺史﹞候 遵 霑醉時,突入見 遵 母,叩頭自白當對尚書有期會狀,母乃令從後閣出去。”《北史·杜弼傳》:“ 神武 駡曰:‘眼看人瞋,乃復牽經引《禮》!’叱令出去。”《兒女英雄傳》第一回:“這太太因等不見喜信,正在卸妝要睡,聽得外面喧嚷,忙叫人開了房門,出去打聽。” 曹禺 《雷雨》第三幕:“爸爸,您說我們都出去了。”

  2. 用在動詞後,表示由里向外,逐漸遠去。

    《朱子語類》卷七一:“一坎又滿,又流出去。” 毛澤東 《關於重慶談判》:“人民的武裝,一枝槍、一粒子彈,都要保存,不能交出去。”

[出去]百科解釋

◎ 出去 chūqù(1) [go out](2) 走出某一範圍我決定出去,到體育場稱體重並在那裡買張票(3) 出門。離開某人通常工作、生活的地方每天傍晚出去(4) [turn out]∶應召或應邀而去出去練足球 更多→ 出去

[出去]英文翻譯

go out; out; turn out

[出去]反義詞

[出去]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