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鏡是什麼意思,凸透鏡的解釋,凸透鏡的反義詞近義詞,凸透鏡的意思,凸透鏡的英文翻譯

凸透鏡   [tū tòu jìng]

[凸透鏡]基本解釋

稱會聚透鏡,通稱放大鏡。透鏡的一種。中央比四周厚,平行光線透過以後,向軸線的方向折射聚集於一點上。物體放在焦點以內,由另一側看去就得一個放大的虛像。陽光通過後聚集成一個溫度很高的光點,火柴和薄紙能被燒著。凸透鏡可做各種光學用具的鏡頭。

[凸透鏡]詳細解釋

  1. 稱會聚透鏡,通稱放大鏡。透鏡的一種。中央比四周厚,平行光線透過以後,向軸線的方向折射聚集於一點上。物體放在焦點以內,由另一側看去就得一個放大的虛像。陽光通過後聚集成一個溫度很高的光點,火柴和薄紙能被燒著。凸透鏡可做各種光學用具的鏡頭。

[凸透鏡]百科解釋

凸透鏡是根據光的折射原理製成的。凸透鏡是中央較厚,邊緣較薄的透鏡。凸透鏡分為雙凸、平凸和凹凸(或正彎月形)等形式,凸透鏡有會聚光線的作用故又稱會聚透鏡,較厚的凸透鏡則有望遠、會聚等作用,這與透鏡的厚度有關。遠視眼鏡是凸透鏡。 更多→ 凸透鏡

[凸透鏡]英文翻譯

Convex lens

[凸透鏡]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