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目是什麼意思,凝目的解釋,凝目的反義詞近義詞,凝目的意思,凝目的英文翻譯

凝目   [níng mù]

[凝目]基本解釋

注目;凝視。 唐 劉象 《鷺鷥》詩:“幾日下巢辭紫閣,多時凝目向晴空。”《警世通言·一窟鬼癩道人除怪》:“他年清夢,千里猶到城陰溪曲,應有凌波,時為故人凝目。” 郭沫若 《高漸離》第四幕:“ 高漸離 立室中,凝目注視。”

[凝目]詳細解釋

  1. 注目;凝視。

    唐 劉象 《鷺鷥》詩:“幾日下巢辭紫閣,多時凝目向晴空。”《警世通言·一窟鬼癩道人除怪》:“他年清夢,千里猶到城陰溪曲,應有凌波,時為故人凝目。” 郭沫若 《高漸離》第四幕:“ 高漸離 立室中,凝目注視。”

[凝目]百科解釋

凝目níng mù 注目;凝視。 唐 劉象 《鷺鷥》詩:“幾日下巢辭紫閣,多時凝目向晴空。”《警世通言·一窟鬼癩道人除怪》:“他年清夢,千里猶到城陰溪曲,應有凌波,時為故人凝目。” 郭沫若 《高漸離》第四幕:“ 高漸離 立室中,凝目注視。” 更多→ 凝目

[凝目]英文翻譯

look with a fixed ga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