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散是什麼意思,凋散的解釋,凋散的反義詞近義詞,凋散的意思,凋散的英文翻譯

凋散   [diāo sàn]

[凋散]基本解釋

零落分散。《晉書·劉毅傳》:“且屬縣凋散,示有所存,而役調送迎不得止息,亦謂應隨宜併合以簡眾費。” 南朝 陳 周弘正 《還草堂尋處士弟》詩:“故老多零落,山僧盡凋散。” 清 曾國藩 《箴言書院記》:“ 國藩 以 道光 戊戌通籍於朝。 湘 人官京師者,多同時輩流。其射策先朝耆年宿望,凋散略盡。” 潘漠華 《人間》:“流浪的也較前稀少了,賭博也較前衰落了,唱曲的也較前凋散了,東西聚著談笑的也較前少見了。”

[凋散]詳細解釋

  1. 零落分散。

    《晉書·劉毅傳》:“且屬縣凋散,示有所存,而役調送迎不得止息,亦謂應隨宜併合以簡眾費。” 南朝 陳 周弘正 《還草堂尋處士弟》詩:“故老多零落,山僧盡凋散。” 清 曾國藩 《箴言書院記》:“ 國藩 以 道光 戊戌通籍於朝。 湘 人官京師者,多同時輩流。其射策先朝耆年宿望,凋散略盡。” 潘漠華 《人間》:“流浪的也較前稀少了,賭博也較前衰落了,唱曲的也較前凋散了,東西聚著談笑的也較前少見了。”

[凋散]百科解釋

詞語示例《晉書·劉毅傳》:“且屬縣凋散,示有所存,而役調送迎不得止息,亦謂應隨宜併合以簡眾費。”南朝 陳 周弘正 《還草堂尋處士弟》詩:“故老多零落,山僧盡凋散。”清 曾國藩 《箴言書院記》:“ 國藩 以 道光 戊戌通籍於朝。 湘 人官京師者,多同時輩流。其射策先朝耆年宿望,凋散略盡。”潘漠華 《人間》:“流浪的也較前稀少了,賭博也較前衰落了,唱曲的也較前凋散了,東西聚著談笑的也較前少見了。” 更多→ 凋散

[凋散]英文翻譯

Wither pow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