冢司是什麼意思,冢司的解釋,冢司的反義詞近義詞,冢司的意思,冢司的英文翻譯

冢司   [zhǒng sī]

[冢司]基本解釋

丞相的別稱。《文選·任昉<為范尚書讓吏部封侯第一表>》:“今茲首夏,將亞冢司。” 李善 注:“《梁書》曰:‘ 天監 元年, 雲 遷散騎常侍、吏部尚書。’” 唐 獨孤及 《送江陵全少卿赴府任》詩:“冢司方慎選,劇縣得英髦。”《舊唐書·宋璟傳》:“遂使再升台座,三入冢司,進階開府,增封本郡。”

[冢司]詳細解釋

  1. 丞相的別稱。

    《文選·任昉<為范尚書讓吏部封侯第一表>》:“今茲首夏,將亞冢司。” 李善 註:“《梁書》曰:‘ 天監 元年, 雲 遷散騎常侍、吏部尚書。’” 唐 獨孤及 《送江陵全少卿赴府任》詩:“冢司方慎選,劇縣得英髦。”《舊唐書·宋璟傳》:“遂使再升台座,三入冢司,進階開府,增封本郡。”

[冢司]百科解釋

冢司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zhǒng sī ,是指丞相的別稱。 更多→ 冢司

[冢司]英文翻譯

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