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產是什麼意思,再生產的解釋,再生產的反義詞近義詞,再生產的意思,再生產的英文翻譯

再生產   [zài shēng chǎn]

[再生產]基本解釋

以簡單重複原規模或擴大規模兩種方式增加生產的過程

[再生產]詳細解釋

  1. 經濟學術語。指生產過程不斷重複和經常更新。可分為不改變原有規模的簡單再生產和擴大原有規模的擴大再生產兩種。

  2. 不斷反覆進行的社會生產過程。從企業說,以貨幣形態為起點,轉化為生產形態、商品形態,再以貨幣形態結束。如此周而復始,以維持人類社會的存在和發展。從社會再生產過程來說,它包括生產、分配、交換、消費四個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環節,其中生產起決定性作用。按規模可分為簡單再生產和擴大再生產。前者為生產在原有規模上重複,後者是生產總量比原來增加。再生產又是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生產關係的再生產。

[再生產]百科解釋

再生產就是不斷反覆進行的社會生產過程。從企業說,以貨幣形態為起點,轉化為生產形態、商品形態,再以貨幣形態結束。如此周而復始,以維持人類社會的存在和發展。從社會再生產過程來說,它包括生產、分配、交換、消費四個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環節,其中生產起決定性作用。按規模可分為簡單再生產和擴大再生產。前者為生產在原有規模上重複,後者是生產總量比原來增加。再生產又是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生產關係的再生產。再生產首先是物質資料的再生產,在物質資料的再生產中不斷再生產出用於生產消費的生產資料和用於生活消費的消費資料。 更多→ 再生產

[再生產]英文翻譯

re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