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司是什麼意思,兵馬司的解釋,兵馬司的反義詞近義詞,兵馬司的意思,兵馬司的英文翻譯

兵馬司   [bīng mǎ sī]

[兵馬司]基本解釋

官署名。專理京城捕盜及鬥毆等事。始建於 元 代。 至元 九年改千戶所為大都路兵馬司, 明 沿設五城兵馬司。 清 制同。 清 李漁 《意中緣·捲簾》:“你這狗才,不要慌,待我明日寫一箇貼子,送到兵馬司去,打斷你的狗筋。” 清 俞正燮 《癸巳存稿·碧雲岩題名跋》:“ 宋 京師有警巡院,聽訟,如 明 兵馬司。”參閱《元史·百官志六》。

[兵馬司]詳細解釋

  1. 官署名。專理京城捕盜及鬥毆等事。始建於 元 代。

    至元 九年改千戶所為大都路兵馬司, 明 沿設五城兵馬司。 清 制同。 清 李漁 《意中緣·捲簾》:“你這狗才,不要慌,待我明日寫一箇貼子,送到兵馬司去,打斷你的狗筋。” 清 俞正燮 《癸巳存稿·碧雲岩題名跋》:“ 宋 京師有警巡院,聽訟,如 明 兵馬司。”參閱《元史·百官志六》。

[兵馬司]百科解釋

兵馬司唱片成立於2007年9月。目前已成長為中國最大的獨立唱片廠牌,截至2015年末,已發行唱片64張,擁有樂隊/音樂人近40支/位。 更多→ 兵馬司

[兵馬司]英文翻譯

Maybe m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