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解是什麼意思,兵解的解釋,兵解的反義詞近義詞,兵解的意思,兵解的英文翻譯

兵解   [bīng jiě]

[兵解]基本解釋

舊稱學道者死於兵刃為“兵解”,意謂借兵刃解脫得道。 晉 葛洪 《神仙傳·郭璞》:“ 敦 ( 王敦 )誅 璞 ……殯後三日,南州市人見 璞 貨其平生服飾,與相識共語,非但一人。 敦 不信,開棺無屍, 璞 得兵解之道。” 唐 黃滔 《祭先外舅》:“愚輒疑道家有形全、氣全、兵解、木解,考斯事矣,或其義也。”《儒林外史》第四四回:“日中尚未逃兵解,世上人猶信《葬書》!” 清 龔自珍 《二十三祖二十七祖同異》:“ 天台 據 師子 兵解法絶,各稟攸聞,闕數四人,非擯之也。”

[兵解]詳細解釋

  1. 舊稱學道者死於兵刃為“兵解”,意謂借兵刃解脫得道。

    晉 葛洪 《神仙傳·郭璞》:“ 敦 ( 王敦 )誅 璞 ……殯後三日,南州市人見 璞 貨其平生服飾,與相識共語,非但一人。 敦 不信,開棺無屍, 璞 得兵解之道。” 唐 黃滔 《祭先外舅》:“愚輒疑道家有形全、氣全、兵解、木解,考斯事矣,或其義也。”《儒林外史》第四四回:“日中尚未逃兵解,世上人猶信《葬書》!” 清 龔自珍 《二十三祖二十七祖同異》:“ 天台 據 師子 兵解法絶,各稟攸聞,闕數四人,非擯之也。”

[兵解]百科解釋

仙劍奇俠傳五前傳兵解仙劍奇俠傳五前傳中,蜀山仙劍派六位長老之一的罡斬(也是可控男三號謝滄行)在蜀山鎖妖塔的神魔之井封印行將被魔君姜世離(也是可控男二號姜承)破壞之際,將全身的力量解放,短時間內獲得了強大的力量,以一己之力加固了神魔之井的封印,並且元神出竅,砍傷終極boss枯木,兵解結束後,罡斬因為兵解靈肉分離而身死,魂魄之力受損,因此遁入輪迴 更多→ 兵解

[兵解]英文翻譯

Soldiers solution

[兵解]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