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案是什麼意思,六案的解釋,六案的反義詞近義詞,六案的意思,六案的英文翻譯

六案   [liù àn]

[六案]基本解釋

宋 於州、縣仿吏、戶、禮、兵、刑、工六部設六個辦事機構,稱“六案”。《宋史·徽宗紀二》:“﹝ 崇寧 四年﹞令州縣倣尚書六曹分六案。” 元 孟漢卿 《魔合羅》第三折:“我可又奉官人委付將六案掌,有公事怎敢倉皇。” 明 碩園 《還魂記·仆偵》:“解上 江西 提刑廉訪司,問那六案都孔目:‘這男女應得何罪?’六案請了律令,稟復道:‘但偷墳見屍者,依律一秋。’”

[六案]詳細解釋

  1. 宋 於州、縣仿吏、戶、禮、兵、刑、工六部設六個辦事機構,稱“六案”。

    《宋史·徽宗紀二》:“﹝ 崇寧 四年﹞令州縣倣尚書六曹分六案。” 元 孟漢卿 《魔合羅》第三折:“我可又奉官人委付將六案掌,有公事怎敢倉皇。” 明 碩園 《還魂記·仆偵》:“解上 江西 提刑廉訪司,問那六案都孔目:‘這男女應得何罪?’六案請了律令,稟復道:‘但偷墳見屍者,依律一秋。’”

[六案]百科解釋

六案 liù àn ㄌㄧㄨˋ ㄢˋ宋 於州、縣仿吏、戶、禮、兵、刑、工六部設六個辦事機構,稱“六案”。分別為士、戶、儀、兵、刑、工。 更多→ 六案

[六案]英文翻譯

Six case

[六案]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