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是什麼意思,六一兒童節的解釋,六一兒童節的反義詞近義詞,六一兒童節的意思,六一兒童節的英文翻譯

六一兒童節   [liù yī Ér tóng jié]

[六一兒童節]基本解釋

全世界兒童的節日。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為保障全世界兒童的權利,於1949年11月在 莫斯科 舉行的會議上,決定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於1949年12月規定6月1日為兒童節。

[六一兒童節]詳細解釋

  1. 全世界兒童的節日。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為保障全世界兒童的權利,於1949年11月在 莫斯科 舉行的會議上,決定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於1949年12月規定6月1日為兒童節。

[六一兒童節]百科解釋

國際兒童節(又稱兒童節,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定於每年的6月1日。為了悼念1942年6月10日的利迪策慘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戰爭中死難的兒童,反對虐殺和毒害兒童,以及保障兒童權利,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舉行理事會議,中國和其他國家的代表憤怒地揭露了帝國主義分子和各國反動派殘殺、毒害兒童的罪行。會議決定以每年的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它是為了保障世界各國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和受教育權,撫養權,為了改善兒童的生活,為了反對虐殺兒童和毒害兒童而設立的節日。目前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將6月1日定為兒童的節日。 更多→ 六一兒童節

[六一兒童節]英文翻譯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