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約是什麼意思,公約的解釋,公約的反義詞近義詞,公約的意思,公約的英文翻譯

公約   [gōng yuē]

[公約]基本解釋

1.機關、團體或街道居民內部擬定的供共同遵守的章程
2.兩個以上國家商量涉及他們共同事務的規定(如有關郵資、著作權或戰爭行動)

[公約]詳細解釋

  1. 條約名稱之一。國際間關於經濟、技術或法律等方面專門問題的多邊條約,如1874年的《萬國郵政公約》、1930年的《國際船舶載重線公約》、1949年關於保護戰爭受難者的四個《日內瓦公約》。某些重大政治問題的國際條約,也有以公約為名稱的。

  2. 人民民眾基於共同的意願所制定的共同遵守的章程。如《擁軍公約》、《愛國衛生公約》。

[公約]百科解釋

公約是指各個國家、部門、人員之間的一個共同遵守的約定,一般是大家就有關國家、部門、人員之間的利益問題進行公開討論達成一致的意見,並且同意遵守的一個規定。 公約是參與制定的單位和個人共同信守的行為規範,它對於維護社會秩序、促進安定團結、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有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更多→ 公約

[公約]英文翻譯

convention; pact

[公約]近義詞

[公約]反義詞

[公約]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