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是什麼意思,公寓的解釋,公寓的反義詞近義詞,公寓的意思,公寓的英文翻譯

公寓   [gōng yù]

[公寓]基本解釋

由居住單元組成的樓房,一般在四層以上、每層分隔成數家,各家房間格局大致相同

[公寓]詳細解釋

  1. 供許多人家居住的公共寓所。多為樓房建築,有成套房間,設備較好。

    洪深 《這就是“美國的生活方式”》第二幕:“在城市裡,黑人有一定的住區,不準和白人住在一個公寓。” 許地山 《人非人》:“﹝ 胡可為 ﹞要報警自己又害羞,只得急急雇了一輛車回公寓。”

  2. 舊時租期較長、房租按月計算的旅館,居住人多為求學或謀事者。

    老舍 《茶館》第三幕:“賣茶不行啊,開公寓。” 老舍 《四世同堂》四三:“那是在 西單牌樓 附近的一家公寓裡。以前,這是一家專招待學生的,非常規矩的公寓。”

[公寓]百科解釋

公寓是商業地產投資中最為廣泛的一種地產形式。公寓式住宅最早是舶來品,相對於獨院獨戶的別墅,更為經濟實用。早期大城市的公寓式住宅都是高層大樓,每一層內有若干單戶獨用的套房,包括臥室、起居室、客廳、浴室、廁所、廚房等等,主要供當時中等收入的高級職員、政府公務員居住;還有一部分附設於旅館酒店之內,供一些常常往來的中外客商及其家眷短期租用。要了解公寓的含義,我們先要了解地產業中的另一個概念,叫多家庭樓宇(Multifamily Houshing)。這一概念的含義是,擁有一個以上居住單位(Unit),或者說擁有多個居住單位的樓宇。多家庭樓宇可分為兩類。第一類是二至四個居住單位之樓宇,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二至... 更多→ 公寓

[公寓]英文翻譯

apartment house; block of flats

[公寓]反義詞

[公寓]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