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派是什麼意思,公安派的解釋,公安派的反義詞近義詞,公安派的意思,公安派的英文翻譯

公安派   [gōng ān pài]

[公安派]基本解釋

明 代後期的文學流派。以 袁宏道 及其兄 宗道 弟 中道 為首。因三 袁 是 公安 (今屬 湖北省 )人而得名。他們反對前後七子的擬古風氣,主張文學“獨抒性靈,不拘格套”,重視小說戲曲的文學價值,在當時有較大影響。他們的部分作品抨擊時政,表現對道學的不滿;多數篇章局限於抒寫閒情逸緻。

[公安派]詳細解釋

  1. 明 代後期的文學流派。以 袁宏道 及其兄 宗道 弟 中道 為首。因三 袁 是 公安 (今屬 湖北省 )人而得名。他們反對前後七子的擬古風氣,主張文學“獨抒性靈,不拘格套”,重視小說戲曲的文學價值,在當時有較大影響。他們的部分作品抨擊時政,表現對道學的不滿;多數篇章局限於抒寫閒情逸緻。

[公安派]百科解釋

公安派是明代後期出現的一個文學流派。“公安三袁”是公安派的領袖,其中袁宏道聲譽最高,成績最大,其次是袁中道,袁宗道又次之。公安派反對前七子和後七子的擬古風氣,主張“獨抒性靈,不拘格套”,發前人之所未發。其創作成就主要在散文方面,清新活潑,自然率真,但多局限於抒寫閒情逸緻。 更多→ 公安派

[公安派]英文翻譯

Police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