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秩序是什麼意思,公共秩序的解釋,公共秩序的反義詞近義詞,公共秩序的意思,公共秩序的英文翻譯

公共秩序   [gōng gòng zhì xù]

[公共秩序]基本解釋

大家應共同遵守的社會秩序。 毛澤東 《一九五七年夏季的形勢》:“社會上流氓、阿飛、盜竊、兇殺、強姦犯、貪污犯、破壞公共秩序、嚴重違法亂紀等嚴重罪犯以及公眾公認為壞人的人,必須懲辦。”

[公共秩序]詳細解釋

  1. 大家應共同遵守的社會秩序。

    毛澤東 《一九五七年夏季的形勢》:“社會上流氓、阿飛、盜竊、兇殺、強姦犯、貪污犯、破壞公共秩序、嚴重違法亂紀等嚴重罪犯以及公眾公認為壞人的人,必須懲辦。”

[公共秩序]百科解釋

公共秩序 (public order)也稱“社會秩序”。為維護社會公共生活所必需的秩序。由法律,行政法規,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的規章制度等所確定。主要包括社會管理秩序、生產秩序、工作秩序、交通秩序和公共場所秩序等。遵守公共秩序是中國公民的基本義務之一。公共秩序關係到人們的生活質量,也關係到社會的文明程度。 更多→ 公共秩序

[公共秩序]英文翻譯

public 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