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休假日是什麼意思,公共休假日的解釋,公共休假日的反義詞近義詞,公共休假日的意思,公共休假日的英文翻譯

公共休假日   [gōng gòng xiū jià rì]

[公共休假日]基本解釋

亦省稱“ 公休日 ”。指星期日、節日、紀念日等公民共同的休假日。《新華半月刊》1958年第10期:“在國營、公私合營的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中連續工作滿一年的正式工人、職員,同父親、母親、配偶都不住在一起,而又不能利用公共休假日回家團聚的,可以享受本規定待遇。”

[公共休假日]詳細解釋

  1. 亦省稱“ 公休日 ”。指星期日、節日、紀念日等公民共同的休假日。

    《新華半月刊》1958年第10期:“在國營、公私合營的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中連續工作滿一年的正式工人、職員,同父親、母親、配偶都不住在一起,而又不能利用公共休假日回家團聚的,可以享受本規定待遇。”

[公共休假日]百科解釋

公共休假日亦省稱"公休日"。指星期日﹑節日﹑紀念日等公民共同的休假日。 更多→ 公共休假日

[公共休假日]英文翻譯

Public hol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