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鼓是什麼意思,八角鼓的解釋,八角鼓的反義詞近義詞,八角鼓的意思,八角鼓的英文翻譯

八角鼓   [bā jiǎo gǔ]

[八角鼓]基本解釋

1.打擊樂器名。八角形小鼓,單面蒙皮,周圍七面嵌有響鈴,無鈴一面飾雙股長穗。演奏時用指擊鼓面發出鼓聲,搖動鼓身發出鈴聲。今為曲藝單弦的主要伴奏樂器。 2.滿族曲藝的一種。原為滿牧民歌曲,流行於東北、內蒙。 3.單弦的別稱。因用弦子和八角鼓伴奏,故名。

[八角鼓]詳細解釋

  1. 打擊樂器名。八角形小鼓,單面蒙皮,周圍七面嵌有響鈴,無鈴一面飾雙股長穗。演奏時用指擊鼓面發出鼓聲,搖動鼓身發出鈴聲。今為曲藝單弦的主要伴奏樂器。

  2. 滿族曲藝的一種。原為滿牧民歌曲,流行於 東北 、 內蒙 。

    乾隆 時發展成坐唱形式,並有專業藝人演出。後漸趨衰落。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封台》:“八角鼓乃青衣數輩,或弄弦索,或歌唱打諢,最足解頤。”

  3. 單弦的別稱。因用弦子和八角鼓伴奏,故名。

[八角鼓]百科解釋

古時滿族人用於自娛的一種拍擊膜鳴樂器,因鼓身有八個角而得名,又稱單鼓。鼓體扁小,鼓面呈八角形,代表當時清朝的八旗。鼓框用八塊烏木、紫檀木、紅木、花梨木和骨片拼粘而成;一說是八旗首領各獻一塊最好的木料嵌拼而成。七面框邊內各嵌兩至三枚小銅鈸,一面嵌釘柱綴鼓穗,寓意五穀豐登。 更多→ 八角鼓

[八角鼓]英文翻譯

Octagonal d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