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胡同是什麼意思,八大胡同的解釋,八大胡同的反義詞近義詞,八大胡同的意思,八大胡同的英文翻譯

八大胡同   [bā dà hú tòng]

[八大胡同]基本解釋

清 末 民 初指 北京 前門 外的 石頭胡同 、 胭脂胡同 、 百順胡同 、 小李紗帽胡同 、 王廣福斜街 、 陝西巷 、 韓家潭 、 皮條營 等八處。當時為妓院集中地。後用以代指妓院。

[八大胡同]詳細解釋

  1. 清 末 民 初指 北京 前門 外的 石頭胡同 、 胭脂胡同 、 百順胡同 、 小李紗帽胡同 、 王廣福斜街 、 陝西巷 、 韓家潭 、 皮條營 等八處。當時為妓院集中地。後用以代指妓院。

    清 蘭陵憂患生 《京華百二竹枝詞》之七二:“飯館倡窯次第排,萬家燈火耀花街。從知世界崇商戰,八大胡同生意佳。” 郭沫若 《初出夔門》:“別人都在花天酒地八大胡同里醉生夢死,而他沒有那樣的惡習。” 老舍 《駱駝祥子》一:“ 英國 兵, 法國 兵,所說的 萬壽山 , 雍和宮 ,‘八大胡同’,他們都曉得。”

[八大胡同]百科解釋

八大胡同曾是煙花柳巷的代名詞。“八大胡同”在西珠市口大街以北、鐵樹斜街以南,由西往東依次為:百順胡同、胭脂胡同、韓家潭、陝西巷、石頭胡同、王廣福斜街(現棕樹斜街)、朱家胡同、李紗帽胡同(現小力胡同)。北京的胡同多如牛毛,獨獨八大胡同聞名中外,尤其是在清朝的時候,更是有很多官員常來此地。其實,老北京人所說的“八大胡同”,並不專指這八條街巷,而是泛指前門外大柵欄一帶,因為在這八條街巷之外的胡同里,還分布著近百家大小妓院。只不過當年,這八條胡同的妓院多是一等二等,妓女的“檔次”也比較高,所以才如此知名。 更多→ 八大胡同

[八大胡同]英文翻譯

Eight a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