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衣是什麼意思,八卦衣的解釋,八卦衣的反義詞近義詞,八卦衣的意思,八卦衣的英文翻譯

八卦衣   [bā guà yī]

[八卦衣]基本解釋

戲裝。黑紫色或寶藍色的袍服,上繡“八卦”、“太極圖”形。為有道術或軍事謀略角色所著服式,如《空城計》的 諸葛亮 。

[八卦衣]詳細解釋

  1. 戲裝。黑紫色或寶藍色的袍服,上繡“八卦”、“太極圖”形。為有道術或軍事謀略角色所著服式,如《空城計》的 諸葛亮 。

[八卦衣]百科解釋

八卦衣在戲劇和圖畫中,諸葛亮總是身披八卦衣,手持鵝毛扇,一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姿態。據說諸葛亮的八卦衣和鵝毛扇是兩件寶物。諸葛亮"餵雞","攏亂"了司馬先生授課,書被沒收燒掉。但諸葛亮求學心切,不讓他讀書可不行,卻又不能硬來,便去央求司馬夫人。司馬夫人聽了深表同情,便向司馬先生說情:說諸葛亮雖使了點心眼,只是為了多學點東西,並沒有他圖。司馬先生聽了覺得有理,便同意諸葛亮來繼續讀書。 更多→ 八卦衣

[八卦衣]英文翻譯

Eight Diagrams clot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