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種好是什麼意思,八十種好的解釋,八十種好的反義詞近義詞,八十種好的意思,八十種好的英文翻譯

八十種好   [bā shí zhǒng hǎo]

[八十種好]基本解釋

佛教語。指如來善相的八十種細微特徵,如無見頂相、鼻高不現孔、眉如初月、耳輪垂埵等。 隋 慧遠 《大乘義章》卷二十:“三十二相名字如是。何者是八十種好?如《地持》説。”亦轉為“八十二好”、“八十一種好”。《隋書·經籍志四》:“ 釋迦 當 周莊王 之九年四月八日,自母右脅而生,姿貌奇異,有三十二相,八十二好。” 清 趙翼 《綿州刺史劉蔭萱駐藏回蜀遠寄藏佛一尊賦謝》詩:“惜哉丈六身,縮作三寸小。難具三十二相,八十一種好。”

[八十種好]詳細解釋

  1. 佛教語。指如來善相的八十種細微特徵,如無見頂相、鼻高不現孔、眉如初月、耳輪垂埵等。

    隋 慧遠 《大乘義章》卷二十:“三十二相名字如是。何者是八十種好?如《地持》説。”亦轉為“八十二好”、“八十一種好”。《隋書·經籍志四》:“ 釋迦 當 周莊王 之九年四月八日,自母右脅而生,姿貌奇異,有三十二相,八十二好。” 清 趙翼 《綿州刺史劉蔭萱駐藏回蜀遠寄藏佛一尊賦謝》詩:“惜哉丈六身,縮作三寸小。難具三十二相,八十一種好。”

[八十種好]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八十種好

[八十種好]英文翻譯

eighty minor m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