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調是什麼意思,八十四調的解釋,八十四調的反義詞近義詞,八十四調的意思,八十四調的英文翻譯

八十四調   [bā shí sì diào]

[八十四調]基本解釋

我國宮調理論中,以十二律鏇相為宮,構成十二均;每均都可構成七種調式,共得八十四調。 理論上的八十四調,首先見於《隋書·萬寶常傳》及《音樂志》 開皇 七年樂議中 鄭譯 的話。八十四調理論的提出,促進了律制的改革。 宋 燕樂二十八調、七宮十二調, 元 明 諸種宮調,都憑藉八十四調的相互關係而明確了它們在十二律宮調體系中的確切音位。

[八十四調]詳細解釋

  1. 我國宮調理論中,以十二律鏇相為宮,構成十二均;每均都可構成七種調式,共得八十四調。理論上的八十四調,首先見於《隋書·萬寶常傳》及《音樂志》 開皇 七年樂議中 鄭譯 的話。八十四調理論的提出,促進了律制的改革。

    宋 燕樂二十八調、七宮十二調, 元 明 諸種宮調,都憑藉八十四調的相互關係而明確了它們在十二律宮調體系中的確切音位。

[八十四調]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八十四調

[八十四調]英文翻譯

Eighty-four 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