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河流域是什麼意思,兩河流域的解釋,兩河流域的反義詞近義詞,兩河流域的意思,兩河流域的英文翻譯

兩河流域   [liǎng hé liú yù]

[兩河流域]基本解釋

指 西南亞 底格里斯 和 幼發拉底 兩河流域平原。在 敘利亞 東部和 伊拉克 境內。是世界古文明發祥地之一,曾建有 巴比倫 、 亞述 等古國。

[兩河流域]詳細解釋

  1. 指 西南亞 底格里斯 和 幼發拉底 兩河流域平原。在 敘利亞 東部和 伊拉克 境內。是世界古文明發祥地之一,曾建有 巴比倫 、 亞述 等古國。

[兩河流域]百科解釋

美索不達米亞(阿拉米語:ܒܝܬ ܢܗܪܝܢ,希臘語:Μεσοποταμία,阿拉伯語:بلاد الرافدين ‎‎,英語:Mesopotamia)是古希臘對兩河流域的稱謂,意為“(兩條)河流之間的地方”,這兩條河指的是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蘇美爾人於公元前3200年左右發明的楔形文字、公元前2100年左右尼普爾的書吏學校、三四千年前蘇美爾人和巴比倫人的文學作品《吉爾伽美什史詩》、2600多年前藏有2.4萬塊泥板書的亞述巴尼拔圖書館、有前言和後記及282條條文構成的《漢謨拉比法典》、有重達30多噸的人面帶翼神獸守衛的亞述君王宮殿、古巴比倫人關於三角的代數的運算、公元前747年巴比倫人對日食... 更多→ 兩河流域

[兩河流域]英文翻譯

Mesopotam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