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手加額是什麼意思,兩手加額的解釋,兩手加額的反義詞近義詞,兩手加額的意思,兩手加額的英文翻譯

兩手加額   [liǎng shǒu jiā é]

[兩手加額]基本解釋

雙手放在前額上。古人表示慶幸的一種手勢。 宋 蘇軾 《辨謗札子》:“見百姓父老數十人,相與道傍語笑。其間一人以兩手加額雲:‘見説好箇少年官家。’”《三國演義》第八三回:“先主兩手加額曰:‘此天之所賜,亦由三弟之靈也。’”

[兩手加額]詳細解釋

  1. 雙手放在前額上。古人表示慶幸的一種手勢。

    宋 蘇軾 《辨謗札子》:“見百姓父老數十人,相與道傍語笑。其間一人以兩手加額云:‘見説好箇少年官家。’”《三國演義》第八三回:“先主兩手加額曰:‘此天之所賜,亦由三弟之靈也。’”

[兩手加額]百科解釋

兩手加額(兩手加額),雙手放在前額上。古人表示慶幸的一種手勢。宋蘇軾《辨謗札子》:“見百姓父老數十人,相與道傍語笑。其間一人以兩手加額云:‘見說好箇少年官家。’”《三國演義》第八三回:“先主兩手加額曰:‘此天之所賜,亦由三弟之靈也。’”    更多→ 兩手加額

[兩手加額]英文翻譯

Sum of two h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