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集是什麼意思,全集的解釋,全集的反義詞近義詞,全集的意思,全集的英文翻譯

全集   [quán jí]

[全集]基本解釋

一個作者(有時是兩個或幾個關係密切的作者)、一個流派作者的全部著作集合編成的書(多用作書名)

[全集]詳細解釋

  1. 全部著作。

    清 葉廷琯 《鷗波漁話·石唯庵殘稿》:“擬俟異日求得徵君全集,再謀專刻矣。”

  2. 指一個作者,有時是兩個或幾個有關的作者,全部著作編在一起的書。如:《唐宋十大家全集錄》;《魯迅全集》。

[全集]百科解釋

1.將領袖、名人、作家、畫家等人一生所發表或未發表過的作品,全部收集整理而按內容或年代編成出版的圖書,稱為全集。例如:清代大學士張鵬翮撰《張文端公全集》,當代巴金著《巴金全集》。2.在數學集合中,一般地,如果一個集合含有我們所研究問題中涉及的所有元素,那么就稱這個集合為全集(通常也把給定的集合稱為全集),通常記作U。 更多→ 全集

[全集]英文翻譯

collected works; collected edition

[全集]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