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所有制是什麼意思,全民所有制的解釋,全民所有制的反義詞近義詞,全民所有制的意思,全民所有制的英文翻譯

全民所有制   [quán mín suǒ yǒu zhì]

[全民所有制]基本解釋

即“社會主義全民所有制”,或稱“社會主義國家所有制”。生產資料歸代表全體人民的國家所有的制度,是社會主義公有制的高級形式。

[全民所有制]詳細解釋

  1. 即“社會主義全民所有制”,或稱“社會主義國家所有制”。生產資料歸代表全體人民的國家所有的制度,是社會主義公有制的高級形式。

    毛澤東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一:“在全民所有制經濟和集體所有制經濟裡面,在這兩種社會主義經濟形式之間,積累和消費的分配問題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也不容易一下子解決得完全合理。”

[全民所有制]百科解釋

所謂“全民所有制”是指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實踐中創立的經濟範疇,是社會主義公有制在特定歷史條件下形成的一種具體理性模式。是指全體勞動人民作為一個共同體,共同占有生產資料,其產權具有不可分性,由全體勞動人民作為一個共同體共同行使產權。現階段以國家所有製作為全民所有制的具體實現形式由國家代表全體人民行使全民財產產權。 更多→ 全民所有制

[全民所有制]英文翻譯

Ownership by the whol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