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是什麼意思,全家福的解釋,全家福的反義詞近義詞,全家福的意思,全家福的英文翻譯

全家福   [quán jiā fú]

[全家福]基本解釋

1.全家人的合影
2.葷的雜燴

[全家福]詳細解釋

  1. 謂全家和美圓滿。

    清 沉秉鈺 《題<湘煙小錄>後》:“愛緣結得全家福,第一尤難大婦憐。”

  2. 全家大小合拍的相片。

    魯迅 《墳·論照相之類》:“至於貴人富戶,則因為屬於呆鳥一類,所以決計想不出如此雅致的花樣來,即有特別舉動,至多也不過自己坐在中間,膝下排列著他的一百個兒子,一千個孫子和一萬個曾孫(下略)照一張‘全家福’。”

  3. 菜名。葷的雜燴。

    《花城》1981年第6期:“午餐時刻到了, 舍我 居然端出一盤‘全家福’。”

[全家福]百科解釋

《全家福》是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浙江華策影視、廣州影視傳媒聯合出品的一部都市親情劇,由付寧執導,秦海璐、吳剛、岳秀清、程媛媛等人主演。該劇講述了北京一座小四合院裡的三戶人家從20世紀40年代到改革開放60年間的經歷,反映了中國社會的巨大變遷和進步。2013年1月14日,該劇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首播;同年,該劇獲得第29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長篇電視劇三等獎。 更多→ 全家福

[全家福]英文翻譯

a photograph of the whole family; hotchpotch (as a d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