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家拳是什麼意思,內家拳的解釋,內家拳的反義詞近義詞,內家拳的意思,內家拳的英文翻譯

內家拳   [nèi jiā quán]

[內家拳]基本解釋

我國拳術的著名流派之一。我國拳術舊有內家和外家之分。相傳外家起於 少林 ,以主動攻擊搏人為主;內家相傳起於 宋 張三峰 ,拳法以靜制動,使犯者應手而仆。

[內家拳]詳細解釋

  1. 我國拳術的著名流派之一。我國拳術舊有內家和外家之分。相傳外家起於 少林 ,以主動攻擊搏人為主;內家相傳起於 宋 張三峰 ,拳法以靜制動,使犯者應手而仆。

    清 黃百家 有《內家拳法》一書。晚 清 也有人把形象近似的太極拳、形意拳、八卦拳統稱為“內家拳”。

[內家拳]百科解釋

內家拳相對於外家拳而言,是陰陽學說的又一實踐,最大的不同是對身體理解與運用的不同。陰陽二點之間的線性關係分出內、外家拳系的不同,在兩點之間內里的運動關係為外家拳,其性像是電磁中的異性相吸,不跑兩之間的這根線,是我們常說的看後打前。像射箭、斧劈……靠的是貫性,多用的是人體中的收縮肌。在兩點之間外撐外拔的運動關係為內家拳,其性像是電磁中的同性相排斥,運動在兩點之外,看前打後,像釘子與錘子的關係,靠的是另一點的給力,多用的是人體中的膨脹肌。這就是心意拳為什么有三節、四梢理論的原由,梢節像釘子,中節像錘子,根節像錘柄。四梢中的肌肉管人體的負重與軌跡,筋健管人體的連結與連續,骨頭管人體的矗立與撐拔,氣血... 更多→ 內家拳

[內家拳]英文翻譯

Inner bo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