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率宮是什麼意思,兜率宮的解釋,兜率宮的反義詞近義詞,兜率宮的意思,兜率宮的英文翻譯

兜率宮   [dōu lǜ gōng]

[兜率宮]基本解釋

梵語。猶言天宮。 元 王實甫 《西廂記》第一本第一折:“這的是兜率宮,休猜做了離恨天。” 清 龔自珍 《能令公少年行》:“蓮邦縱使緣未通,他生且生兜率宮。”

[兜率宮]詳細解釋

  1. 梵語。猶言天宮。

    元 王實甫 《西廂記》第一本第一折:“這的是兜率宮,休猜做了離恨天。” 清 龔自珍 《能令公少年行》:“蓮邦縱使緣未通,他生且生兜率宮。”

[兜率宮]百科解釋

兜率宮坐落於仙岩極頂之上,它坐西朝東,五進而起,九根大柱支撐屋面,象徵九五之尊的帝王宮殿,占地670平方米,高19米,彤壁朱扉,重檐丹楹,上覆灰色琉璃瓦,四周為花崗岩護欄,甚是莊嚴。北側入宮,左右這副篆全楹聯是:“自領名山司洞府,別開真境近人寰”,是出自元代文學家、翰林侍講學士揭傒斯的《龍虎山》詩。正殿正中供奉道教教主老子像,像高12.3米,以應老子“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哲學學思想。 更多→ 兜率宮

[兜率宮]英文翻譯

Pocket rate Pa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