儕流是什麼意思,儕流的解釋,儕流的反義詞近義詞,儕流的意思,儕流的英文翻譯

儕流   [chái liú]

[儕流]基本解釋

流輩,同輩。《魏書·劉道斌傳》:“ 高祖 謂黃門侍郎 邢巒 曰:‘ 道斌 是段之舉,便異儕流矣。’” 唐 韓愈 《唐故江南西道觀察使王公神道碑銘》:“復拜中書舍人。既至京師,儕流無在者。視同列皆邈然少年,益自悲。” 清 劉大櫆 《曹氏詩序》:“ 宗伯 以詩名海內,其持論頗嚴,而 黃子 特見褒評,固知 黃子 之超越儕流。”

[儕流]詳細解釋

  1. 流輩,同輩。

    《魏書·劉道斌傳》:“ 高祖 謂黃門侍郎 邢巒 曰:‘ 道斌 是段之舉,便異儕流矣。’” 唐 韓愈 《唐故江南西道觀察使王公神道碑銘》:“復拜中書舍人。既至京師,儕流無在者。視同列皆邈然少年,益自悲。” 清 劉大櫆 《曹氏詩序》:“ 宗伯 以詩名海內,其持論頗嚴,而 黃子 特見褒評,固知 黃子 之超越儕流。”

[儕流]百科解釋

簡介 解釋: 流輩,同輩。《魏書·劉道斌傳》:“ 高祖 謂黃門侍郎 邢巒 曰:‘ 道斌 是段之舉,便異儕流矣。’” 唐 韓愈 《唐故江南西道觀察使王公神道碑銘》:“復拜中書舍人。既至京師,儕流無在者。視同列皆邈然少年,益自悲。” 清 劉大櫆 《曹氏詩序》:“ 宗伯 以詩名海內,其持論頗嚴,而 黃子 特見褒評,固知 黃子 之超越儕流。”1 更多→ 儕流

[儕流]英文翻譯

Person f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