儕倫是什麼意思,儕倫的解釋,儕倫的反義詞近義詞,儕倫的意思,儕倫的英文翻譯

儕倫   [chái lún]

[儕倫]基本解釋

1.朋輩。 漢 王充 《論衡·自紀》:“ 建武 三年, 充 生。為小兒,與儕倫遨戲,不好狎侮。” 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越鐸>出世辭》:“是故儕倫則念之矣,獨立戰始,且垂七旬,智者竭慮,勇士效命,而吾儕庶士,坐觀其成,儻不盡一得之愚,殆自放於國民之外。”2.相比並的人。 清 龔自珍 《漢朝儒生行》:“ 漢 家廟食果何人?未必 衛 、 霍 無儕倫。”

[儕倫]詳細解釋

  1. 朋輩。

    漢 王充 《論衡·自紀》:“ 建武 三年, 充 生。為小兒,與儕倫遨戲,不好狎侮。” 魯迅 《集外集拾遺補編·<越鐸>出世辭》:“是故儕倫則念之矣,獨立戰始,且垂七旬,智者竭慮,勇士效命,而吾儕庶士,坐觀其成,儻不盡一得之愚,殆自放於國民之外。”

  2. 相比並的人。

    清 龔自珍 《漢朝儒生行》:“ 漢 家廟食果何人?未必 衛 、 霍 無儕倫。”

[儕倫]百科解釋

儕倫,漢字,出自漢代王充的《論衡·自紀》。 更多→ 儕倫

[儕倫]英文翻譯

Many L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