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伽梨是什麼意思,僧伽梨的解釋,僧伽梨的反義詞近義詞,僧伽梨的意思,僧伽梨的英文翻譯

僧伽梨   [sēng qié lí]

[僧伽梨]基本解釋

亦作“ 僧迦梨 ”。亦作“ 僧伽棃 ”。梵語的譯音。僧佛大衣名。為比丘所服“三衣”之一種。

[僧伽梨]詳細解釋

  1. 亦作“ 僧迦梨 ”。亦作“ 僧伽棃 ”。梵語的譯音。僧佛大衣名。為比丘所服“三衣”之一種。

    《長阿含經·遊行經中》:“爾時世尊自四牒僧伽梨偃右脇,如 師子王 累足而臥。” 北魏 楊衒之 《洛陽伽藍記·宋雲惠生使西域》:“初, 如來 在 烏塲國 行化,龍王瞋怒,興大風雨,佛僧迦梨表里通濕。” 周祖謨 校釋:“僧迦梨者,沙門之法服,即復衣也。由肩至膝束於腰間。《西域記》、《南海寄歸內法傳》作‘僧迦胝’,同。”《五燈會元·七佛·釋迦牟尼佛》:“復告 迦葉 ,吾將金縷僧迦棃衣,傳付於汝。”

[僧伽梨]百科解釋

【僧伽梨】 梵語san%gha^ti^,巴利語同。又作僧伽胝、僧伽致、伽胝。為三衣之一。即九條以上之衣。又因必須割截後始製成,故稱重衣、復衣、重複衣。因其條數多,故稱雜碎衣。 更多→ 僧伽梨

[僧伽梨]英文翻譯

The p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