僉議是什麼意思,僉議的解釋,僉議的反義詞近義詞,僉議的意思,僉議的英文翻譯

僉議   [qiān yì]

[僉議]基本解釋

1.眾人的意見。多用於群臣百官。 南朝 梁 沉約 《授蕭惠休右僕射詔》:“入副朝端,僉議斯在。” 唐 白居易 《中書舍人韋貫之授禮部侍郎制》:“儀曹之選,僉議所歸。”《資治通鑑·唐玄宗開元六年》:“﹝ 宋璟 ﹞又奏:‘大理卿 元行沖 素稱才行,初用之時,實允僉議;當事之後,頗非稱職,請復以為左散騎常侍。’”2.共同商議。《宋史·胡銓傳》:“ 檜 之遂非愎諫,已自可見,而乃建白令臺諫、侍臣僉議可否,是蓋畏天下議己,而令臺諫、侍臣共分謗耳。”《續資治通鑑·宋太祖乾德三年》:“先是 全斌 受詔,每制置必與諸將僉議,因是雖小事亦各為異同,不能即決。”

[僉議]詳細解釋

  1. 眾人的意見。多用於群臣百官。

    南朝 梁 沉約 《授蕭惠休右僕射詔》:“入副朝端,僉議斯在。” 唐 白居易 《中書舍人韋貫之授禮部侍郎制》:“儀曹之選,僉議所歸。”《資治通鑑·唐玄宗開元六年》:“﹝ 宋璟 ﹞又奏:‘大理卿 元行沖 素稱才行,初用之時,實允僉議;當事之後,頗非稱職,請復以為左散騎常侍。’”

  2. 共同商議。

    《宋史·胡銓傳》:“ 檜 之遂非愎諫,已自可見,而乃建白令臺諫、侍臣僉議可否,是蓋畏天下議己,而令臺諫、侍臣共分謗耳。”《續資治通鑑·宋太祖乾德三年》:“先是 全斌 受詔,每制置必與諸將僉議,因是雖小事亦各為異同,不能即決。”

[僉議]百科解釋

姬松茸適量,光雞半隻,瘦肉少許,胡蘿蔔一隻,紅棗幾顆,蜜棗1-2顆,姜塊拍扁1、將姬松茸用清水浸泡軟備用,光雞去皮洗淨砍成幾大塊,胡蘿蔔去皮切成塊、棗子冼乾淨備用;2、將雞和瘦肉稍為“飛”一下水,然後將所有食材放入湯煲,加水按煲湯的方法操作,大約2個小時完成,出煲前才下點鹽調味。 更多→ 僉議

[僉議]英文翻譯

On the wh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