僉然是什麼意思,僉然的解釋,僉然的反義詞近義詞,僉然的意思,僉然的英文翻譯

僉然   [qiān rán]

[僉然]基本解釋

1.和諧貌。 2.猶皆;都。

[僉然]詳細解釋

  1. 和諧貌。

    《大戴禮記·四代》:“﹝子曰﹞:抽然,首然,僉然,湛然。” 孔廣森 補註:“僉然,和也。”

  2. 猶皆;都。

    《世說新語·言語》“當由忘情故不泣,不能忘情故泣” 劉孝標 注引《大智度論》:“佛在陰庵羅雙樹間入般涅槃,臥北首,大地震動。諸三學人,僉然不樂,鬱伊交涕。諸無學人,但念諸法,一切無常。”

[僉然]百科解釋

qiān rán ㄑㄧㄢ ㄖㄢˊ 僉然(1).和諧貌。《大戴禮記·四代》:“﹝子曰﹞:抽然,首然,僉然,湛然。” 孔廣森 補註:“僉然,和也。”(2).猶皆;都。《世說新語·言語》“當由忘情故不泣,不能忘情故泣” 劉孝標 注引《大智度論》:“佛在陰庵羅雙樹間入般涅槃,臥北首,大地震動。諸三學人,僉然不樂,鬱伊交涕。諸無學人,但念諸法,一切無常。” 更多→ 僉然

[僉然]英文翻譯

All natu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