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是什麼意思,傾聽的解釋,傾聽的反義詞近義詞,傾聽的意思,傾聽的英文翻譯

傾聽   [qīng tīng]

[傾聽]基本解釋

認真地聽取

[傾聽]詳細解釋

  1. 側著頭聽。

    《禮記·曲禮上》:“立不正方,不傾聽。” 孔穎達 疏:“不得傾頭屬聽左右也。” 清 唐甄 《潛書·居山》:“與之處數日,見其身如丘山,神如淵水,無疾言,無矜色,無流視,無傾聽,以服其靜而自憾未能也。”

  2. 細聽;認真地聽。

    南朝 宋 鮑照 《登廬山望石門》詩:“傾聽鳳管賓,緬望釣龍子。”《太平廣記》卷二八一引《河東記·獨孤遐叔》:“滿座傾聽,諸女郎轉面揮涕。” 宋 文天祥 《跋辛龍泉行狀》:“予語以山川風俗之故,君離坐傾聽,若謹識之。” 巴金 《秋》一:“她也專心地在一邊傾聽。”

[傾聽]百科解釋

傾聽,屬於有效溝通的必要部分,以求思想達成一致和感情的通暢。狹義的傾聽是指憑助聽覺器官接受言語信息,進而通過思維活動達到認知、理解的全過程;廣義的傾聽包括文字交流等方式。其主體者是聽者,而傾訴的主體者是訴說者。兩者一唱一和有排解矛盾或者宣洩感情等優點。傾聽者作為真摯的朋友或者輔導者,要虛心、耐心、誠心和善意為訴說者排憂解難。 更多→ 傾聽

[傾聽]英文翻譯

listen attentively to

[傾聽]近義詞

[傾聽]反義詞

[傾聽]相關詞語

[傾聽]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