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曲是什麼意思,催眠曲的解釋,催眠曲的反義詞近義詞,催眠曲的意思,催眠曲的英文翻譯

催眠曲   [cuī mián qǔ]

[催眠曲]基本解釋

催嬰兒入睡時唱的歌曲。 巴金 《寒夜》尾聲:“現在那個年青的母親在小屋裡抱著小孩子走來走去,唱催眠曲。” 柯岩 《奇異的書簡》五:“愛人是個國小教師,她把對下一代的全部責任心和希望傾吐在催眠曲里。”

[催眠曲]詳細解釋

  1. 催嬰兒入睡時唱的歌曲。

    巴金 《寒夜》尾聲:“現在那個年青的母親在小屋裡抱著小孩子走來走去,唱催眠曲。” 柯岩 《奇異的書簡》五:“愛人是個國小教師,她把對下一代的全部責任心和希望傾吐在催眠曲里。”

[催眠曲]百科解釋

催眠曲,顧名思義,就是進行催眠的一些音樂曲子,通過這些音樂,來幫助被催眠者進入到催眠的狀態之中。早在我國春秋戰國時期,就已經談到音樂對身心健康的影響,“煩於淫聲,堙心耳,及忘和平,君子勿聽也。至於煩,乃舍也易,天以生疾。君子近琴瑟,以儀節也,非以心也”。通過音樂來調整自己的情緒,這也是一種類似於催眠的心理暗示。 更多→ 催眠曲

[催眠曲]英文翻譯

Hypno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