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構是什麼意思,傑構的解釋,傑構的反義詞近義詞,傑構的意思,傑構的英文翻譯

傑構   [jié gòu]

[傑構]基本解釋

佳作。《四庫全書總目·別集九·簡齋集》:“初, 與義 嘗作《墨梅》詩,見知於 徽宗 ;其後又以‘客子光陰詩卷里,杏花訊息兩聲中’句為 高宗 所賞,遂馴至執政,在南渡詩人之中最為顯達,然皆非其傑構。” 魯迅 《中國小說史略·題記》:“大器晚成,瓦釜已久,雖延年命,亦悲荒涼,校訖黯然,誠望傑構於來哲也。”

[傑構]詳細解釋

  1. 佳作。

    《四庫全書總目·別集九·簡齋集》:“初, 與義 嘗作《墨梅》詩,見知於 徽宗 ;其後又以‘客子光陰詩卷里,杏花訊息兩聲中’句為 高宗 所賞,遂馴至執政,在南渡詩人之中最為顯達,然皆非其傑構。” 魯迅 《中國小說史略·題記》:“大器晚成,瓦釜已久,雖延年命,亦悲荒涼,校訖黯然,誠望傑構於來哲也。”

[傑構]百科解釋

【漢字】:傑構(傑構)佳作。《四庫全書總目·別集九·簡齋集》:“初, 與義 嘗作《墨梅》詩,見知於 徽宗 ;其後又以‘客子光陰詩卷里,杏花訊息兩聲中’句為 高宗 所賞,遂馴至執政,在南渡詩人之中最為顯達,然皆非其傑構。” 魯迅 《中國小說史略·題記》:“大器晚成,瓦釜已久,雖延年命,亦悲荒涼,校訖黯然,誠望傑構於來哲也。” 更多→ 傑構

[傑構]英文翻譯

J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