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戲是什麼意思,傀儡戲的解釋,傀儡戲的反義詞近義詞,傀儡戲的意思,傀儡戲的英文翻譯

傀儡戲   [kuǐ lěi xì]

[傀儡戲]基本解釋

用木偶進行表演的戲劇,今通謂木偶戲。有布袋、提線、杖頭木偶等。據《封氏聞見記》載, 唐 大曆 年間,有人“刻木為 尉遲鄂公 突厥 斗將之戲,機關動作,不異於生。” 宋 黃庭堅 《涪翁雜說》:“傀儡戲,木偶人也。或曰當書魁礨,蓋象古之魁礨之士,彷彿其言行也。” 清 周亮工 《與何次德》:“弟幼時見傀儡戲,二尺許,長綫索,累累任人捉弄。”

[傀儡戲]詳細解釋

  1. 用木偶進行表演的戲劇,今通謂木偶戲。有布袋、提線、杖頭木偶等。據《封氏聞見記》載, 唐 大曆 年間,有人“刻木為 尉遲鄂公 突厥 斗將之戲,機關動作,不異於生。” 宋 黃庭堅 《涪翁雜說》:“傀儡戲,木偶人也。或曰當書魁礨,蓋象古之魁礨之士,彷彿其言行也。” 清 周亮工 《與何次德》:“弟幼時見傀儡戲,二尺許,長綫索,累累任人捉弄。”

[傀儡戲]百科解釋

木偶戲是用木偶來表演故事的戲劇。中國傳統藝術之一,在中國古代又稱傀儡戲。中國木偶戲歷史悠久,普遍的觀點是:"源於漢,興於唐"。三國時已有偶人可進行雜技表演,隋代則開始用偶人表演故事。表演時,演員在幕後一邊操縱木偶,一邊演唱,並配以音樂。根據木偶形體和操縱技術的不同,有布袋木偶、提線木偶、杖頭木偶、鐵線木偶等。 木偶戲是由演員在幕後操縱木製玩偶進行表演的戲劇形式。2006年5月20日,木偶戲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更多→ 傀儡戲

[傀儡戲]英文翻譯

puppe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