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是什麼意思,偽裝的解釋,偽裝的反義詞近義詞,偽裝的意思,偽裝的英文翻譯

偽裝   [wěi zhuāng]

[偽裝]基本解釋

1.假裝;假作
2.用以欺騙別人產生假象的裝扮
3.軍事上指隱蔽自己欺騙敵人的措施
4.指用來偽裝的東西

[偽裝]詳細解釋

  1. 假裝。

    徐遲 《財神和觀音》:“衛兵已經放進了那些襤褸的窮人,因為襤褸的窮人給四隻花籃偽裝了。”如:偽裝進步。

  2. 軍事上採取措施來隱蔽自己、迷惑敵人。

    楊朔 《秘密列車》:“又把機車開到一邊,向老百姓借了一二百個秫秸,一偽裝,象個秫秸垛。” 孫犁 《白洋淀紀事·山地回憶》:“‘我要偽裝起來!’ 吳召兒 笑著,一轉眼的工夫,她已經把棉襖翻過來。”

  3. 軍事上用來隱蔽自己、迷惑敵人的措施。

    楊朔 《三千里江山》第三段:“小屋外頭是間挺曠的大屋子,冷地板上鋪著乾草,許多工人就地坐著打草帘子,做防空偽裝。”

  4. 泛指各種隱蔽自己的身分、面目以達到某種目的的行為或手段。

    《人民日報》1955.5.13:“假的就是假的,偽裝應當剝去。”

[偽裝]百科解釋

大型抗日諜戰電視劇《偽裝》講述了在抗日戰爭時期,北平開鎖大盜方舟長年以來依靠偷騙為生的接頭混混。在一次偶然機會下,結識了地下黨員徐嫣然,並親眼目睹幾名地下黨遭遇不測的場景之後,意外得知一份山西煤礦資源勘探圖紙已落入日本人宮本雅之手裡,面對嚴峻的形勢,為搶奪煤礦圖,偽裝潛入日軍宮本株式會社,與敵寇周鏇,但在潛伏的整個過程中,卻被地下黨的抗日精神所感染,內心發生巨大變化。此後,加入抗日組織,將抗日戰士楊鶴軒與嫣然救出,並奪回煤礦資源勘探圖,粉碎日軍一系列的侵華陰謀,為抗日做出巨大貢獻。 更多→ 偽裝

[偽裝]英文翻譯

camouflage; disguise; mask; pretend

[偽裝]近義詞

[偽裝]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