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香是什麼意思,偷香的解釋,偷香的反義詞近義詞,偷香的意思,偷香的英文翻譯

偷香   [tōu xiāng]

[偷香]基本解釋

晉 賈充 女 午 悅 韓壽 ,其婢為致意, 韓 乃踰牆與之私通。

[偷香]詳細解釋

  1. 晉 賈充 女 午 悅 韓壽 ,其婢為致意, 韓 乃踰牆與之私通。

    午 偷 武帝 賜 充 異香贈 韓 。此香著體,數月不散,終被 充 發覺,遂以 午 嫁 韓 。見《世說新語·惑溺》、《晉書·賈充傳》。後以“偷香”謂女子愛悅男子,或謂與婦女私通。 唐 李端 《妾薄命》詩:“折步教人學,偷香與客熏。” 宋 吳曾 《能改齋漫錄·樂府一》:“ 開封 富民 楊氏 子,館客頗豪俊。有女未笄,私竊慕之,遂有偷香之説,密約登第結姻。” 明 楊珽 《龍膏記·禍媒》:“難道有約在桑間,偷香寄宮宛。” 魯迅 《集外集拾遺·辯“文人無行”》:“輕薄、浮躁、酗酒、嫖妓而至於鬧事,偷香而至於害人,這是古來之所謂‘文人無行’。”

[偷香]百科解釋

《偷香》是由義大利著名導演貝爾納多·貝爾托魯奇執導,麗芙泰勒主演的愛情片。影片講述了一個純潔的女孩尋找自己的生父、認識這個世界的旅程的故事。 更多→ 偷香

[偷香]英文翻譯

Stea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