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緝隊是什麼意思,偵緝隊的解釋,偵緝隊的反義詞近義詞,偵緝隊的意思,偵緝隊的英文翻譯

偵緝隊   [zhēn jī duì]

[偵緝隊]基本解釋

1.專事偵探緝捕的秘密警察組織。 2.指偵緝隊成員。

[偵緝隊]詳細解釋

  1. 專事偵探緝捕的秘密警察組織。

    老舍 《駱駝祥子》十一:“ 祥子 看了車上的人一眼。一眼便看明白了,偵緝隊上的。”

  2. 指偵緝隊成員。

    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二一章:“明人不說暗話,告訴你實話吧--我當了偵緝隊了!”

[偵緝隊]百科解釋

偵緝隊的淵源需要從清朝的捕快說起。捕快原來分為捕役和快手,到了明清時,則稱之為捕快。捕快是捕役和快手的合稱,他們負責緝捕罪犯、傳喚被告和證人、調查罪證。“捕役,捕拿盜匪之官役也”;而“快手,動手擒賊之官役也”,因二者性質相近,故合稱為捕快。捕快在古代屬於“賤業”,並嚴格規定他們的後代不能參加科舉考試,以免有辱斯文。即便他們脫離捕快行業,其子孫也必須在三代以後方有參加科舉考試的資格!捕快是沒有工資的,每年的一伙食補貼即“工食銀”不過十兩銀左右,養家餬口自是艱難,於是敲詐勒索便成為一種風氣,他們時常設定種種名目收取好處費,甚至與州縣官吏同流合污,或製造冤假錯案,或對老百姓橫徵暴斂,任意拘捕。老舍先生... 更多→ 偵緝隊

[偵緝隊]英文翻譯

search and arrest team

[偵緝隊]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