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是什麼意思,偵探的解釋,偵探的反義詞近義詞,偵探的意思,偵探的英文翻譯

偵探   [zhēn tàn]

[偵探]基本解釋

1.暗中探查機密或調查案情的人
2.暗中探尋機密或調查案情

[偵探]詳細解釋

  1. 暗中探察。

    明 何良俊 《四友齋叢說·史三》:“余時在 南京 ,日使人偵探,問駕帖曾到否?”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白秋練》:“生把臂哽咽,問:‘好事如諧,何處可以相報?’曰:‘妾常使人偵探之,諧否無不聞也。’” 魯迅 《而已集·通信》:“訪問的,研究的,談文學的,偵探思想的,要做序,題簽的,請演說的,鬧得個不亦樂乎。” 柔石 《二月》一五:“ 陶嵐 向四周一看,似偵探什么,隨說:‘那末我們走罷。’”

  2. 刺探機密或偵查案件的人員。

    老舍 《黑白李》:“我看見了,偵探跟上了 四爺 !” 楊朔 《雪花飄在滿洲》:“車裡雖然有幾個中國人,偶而彼此對望一眼,但他們不敢交談,因為車裡常有便衣偵探,誰也不敢相信對方是不是好人。”

[偵探]百科解釋

偵探 (全稱:偵緝探查,英語:Detective) 是負責調查案件的職業。指負責調查的調查員(investigator),意思可以是刑警或私家偵探。前者是專門負責調查及偵破刑事案件的警察。後者則是通過私人委託,為僱主調查婚外情、尋人、尋找機密、包括私人委託偵破刑事案件等的事情。 更多→ 偵探

[偵探]英文翻譯

detective; do detective work

[偵探]近義詞

[偵探]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