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伺是什麼意思,偵伺的解釋,偵伺的反義詞近義詞,偵伺的意思,偵伺的英文翻譯

偵伺   [zhēn sì]

[偵伺]基本解釋

窺探,伺望。《後漢書·清河孝王傳》:“外令兄弟求其纖過,內使御者偵伺得失。” 宋 周密 《癸辛雜識前集·王小官人》:“ 湯 疑有他,遂擇其徒駔黠者偕往,俾偵伺之。”《明史·宦官傳一·劉瑾》:“ 瑾 勢日益張,毛舉官僚細過,散布校尉,遠近偵伺,使人救過不贍。” 葉聖陶 《一個青年》:“他於是準備著獵人似的心情,專事尋找和偵伺。”

[偵伺]詳細解釋

  1. 窺探,伺望。

    《後漢書·清河孝王傳》:“外令兄弟求其纖過,內使御者偵伺得失。” 宋 周密 《癸辛雜識前集·王小官人》:“ 湯 疑有他,遂擇其徒駔黠者偕往,俾偵伺之。”《明史·宦官傳一·劉瑾》:“ 瑾 勢日益張,毛舉官僚細過,散布校尉,遠近偵伺,使人救過不贍。” 葉聖陶 《一個青年》:“他於是準備著獵人似的心情,專事尋找和偵伺。”

[偵伺]百科解釋

zhēn sì偵伺窺探,伺望。《後漢書·清河孝王傳》:“外令兄弟求其纖過,內使御者偵伺得失。” 宋 周密 《癸辛雜識前集·王小官人》:“ 湯 疑有他,遂擇其徒駔黠者偕往,俾偵伺之。”《明史·宦官傳一·劉瑾》:“ 瑾 勢日益張,毛舉官僚細過,散布校尉,遠近偵伺,使人救過不贍。” 葉聖陶 《一個青年》:“他於是準備著獵人似的心情,專事尋找和偵伺。” 更多→ 偵伺

[偵伺]英文翻譯

Kept under surveillance

[偵伺]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