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枯對是什麼意思,偏枯對的解釋,偏枯對的反義詞近義詞,偏枯對的意思,偏枯對的英文翻譯

偏枯對   [piān kū duì]

[偏枯對]基本解釋

指律詩對句字面相對而實際有偏失。如:“ 燕王 買駿骨, 渭老 得熊羆。”“浪傳烏鵲喜,深負鶺鴒詩。”前一聯是以一物對二物,後一聯是以二物對一物,故稱偏枯對。詳 宋 孫奕 《履齋示兒編·詩說·偏枯對》。

[偏枯對]詳細解釋

  1. 指律詩對句字面相對而實際有偏失。如:“ 燕王 買駿骨, 渭老 得熊羆。”“浪傳烏鵲喜,深負鶺鴒詩。”前一聯是以一物對二物,後一聯是以二物對一物,故稱偏枯對。詳 宋 孫奕 《履齋示兒編·詩說·偏枯對》。

[偏枯對]百科解釋

指律詩對句字面相對而實際有偏失。如:“ 燕王 買駿骨, 渭老 得熊羆。”“浪傳烏鵲喜,深負鶺鴒詩。”前一聯是以一物對二物,後一聯是以二物對一物,故稱偏枯對。詳 宋 孫奕 《履齋示兒編·詩說·偏枯對》。 更多→ 偏枯對

[偏枯對]英文翻譯

Under the guidance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