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首是什麼意思,倡首的解釋,倡首的反義詞近義詞,倡首的意思,倡首的英文翻譯

倡首   [chàng shǒu]

[倡首]基本解釋

領先;提倡。 宋 董逌 《廣川書跋·摩厓碑》:“﹝ 元結 ﹞以古學為天下倡首,芟擢蓬艾,奮然拔出數百年外。”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四:“ 徐果亭 知之,為募之於慕撫軍暨縣令,皆出貲倡首,而橋工次第告成。” 毛澤東 《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十四件大事》:“自此以後,人家死了人,敬神、做道場、送大王燈的,就很少了。這事,因為是農會委員長 孫小山 倡首,當地的道士們頗恨 孫小山 。”

[倡首]詳細解釋

  1. 領先;提倡。

    宋 董逌 《廣川書跋·摩厓碑》:“﹝ 元結 ﹞以古學為天下倡首,芟擢蓬艾,奮然拔出數百年外。”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四:“ 徐果亭 知之,為募之於慕撫軍暨縣令,皆出貲倡首,而橋工次第告成。” 毛澤東 《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十四件大事》:“自此以後,人家死了人,敬神、做道場、送大王燈的,就很少了。這事,因為是農會委員長 孫小山 倡首,當地的道士們頗恨 孫小山 。”

[倡首]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倡首

[倡首]英文翻譯

Is the initi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