俸錢是什麼意思,俸錢的解釋,俸錢的反義詞近義詞,俸錢的意思,俸錢的英文翻譯

俸錢   [fèng qián]

[俸錢]基本解釋

官吏所得的薪金。也寫作“奉錢”。《史記·蕭相國世家》:“ 高祖 以吏繇 鹹陽 ,吏皆送奉錢三, 何 獨以五。” 唐 元稹 《遣悲懷》詩之一:“今日俸錢過十萬,與君營奠復營齋。”《資治通鑑·後唐明宗天成元年》:“百官俸錢皆折估,而 革 父子獨受實錢。” 魯迅 《華蓋集續篇·記“發薪”》:“翻開我的簡單日記一查,我今年已經收了四回俸錢了。”

[俸錢]詳細解釋

  1. 官吏所得的薪金。也寫作“奉錢”。

    《史記·蕭相國世家》:“ 高祖 以吏繇 鹹陽 ,吏皆送奉錢三, 何 獨以五。” 唐 元稹 《遣悲懷》詩之一:“今日俸錢過十萬,與君營奠復營齋。”《資治通鑑·後唐明宗天成元年》:“百官俸錢皆折估,而 革 父子獨受實錢。” 魯迅 《華蓋集續篇·記“發薪”》:“翻開我的簡單日記一查,我今年已經收了四回俸錢了。”

[俸錢]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俸錢

[俸錢]英文翻譯

salary